大筒木绝间姬

此人有毒(*/ω╲*)
喜欢同人和天下大同,下定决心更新却总是太懒QAQ
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我哒W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6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6


明神将青鸟拢在掌中,用手指细细地为其梳理翎羽。

“绝间怎么舍得让你来这了。”

明神喃喃问道,声音低沉带着一丝轻哑,他虽然是向鸟儿说话、但是眼睛却有些出神地望着虚空中的一点。


“咳......”

明神用右手拇指擦去了嘴角的一缕鲜红。

是他失策。

虽然没有低估付丧神所持有的灵力,但是低估了三千墓园的怨气。这零零散散的三百座空无人烟的失落之地,在厚重的云层遮盖之下,有的只是整日整夜未能成佛的怨灵的哭喊。


他千年前舍去了化龙的契机,随修为尚可、又有龙珠本相化为舍利护心境,但没有金身,还是会沾染邪魔之气。


明神缓缓吐纳调息,满溢的灵力在体内大周天循环,袖中蛟蛇纹吞云吐雾游动着、发出阵阵龙吟。

青鸟早在明神盘膝而坐时飞离,在空中围绕明神盘旋,在青鸟的身上透出金蓝色凤鸟的隐约光影,和着蛟龙发出泣鸣。

青蛇自明神袖中游出,头生双角,腹下四足,鳞甲赫然呈现鱼入水的波纹,一圈一圈,从地下浸出溪流,顺着木板的拼合纹理流淌,水将明神整间屋子填满,海藻状的金色光影在水底摇颤。

明神睁开双眼,手腕臂间缠绕的佛珠发出铮铮之音,身上一袭僧袍褪尽颜色,洁白如雪,隐绘金色的龙纹。


青鸟理了理自己身上添出的三只长长的金色凤羽,开心的鸣叫一声,冲破屋中的屏障飞离,随着水膜的破除,明神屋中的高度压缩水散入通道,冲垮了整座本丸。


刀剑男士被水冲醒,都纷纷带刀集合,准备迎接敌军,结果只看到明神站在天空下唯一一处洒下光明的地方,似要羽化登仙。


明神回过神,笑得风眷恋在他的衣袖间。


“啊,闪闪发光的,好漂亮呢。”

五虎退看着明神的四周,灵力凝结的金色光芒不断从明神身上飘散,唤醒了土地,不断生长出绿意。

“这、这是何等的......”小狐狸从鸣狐肩上站起,拼命伸长脖颈看着这惊人的一幕。“呜呼,这位大人真厉害呢...”

“啊......”一期一振低声附和,他专注地望着藤四郎们。昨日新任暂代审神者用舍利为整座本丸被暗堕腐蚀到无法辨认人形的刀剑修复到人类的形象,他也见证了新主人的强大灵力,不曾想今日本丸内的气息被洗涤洁净大半,并且剩余的暗堕气息也在飞速褪去。

“主殿真是不可思议之人呢。”三日月宗近慢慢俯身半跪,微微侧头望着地上的一点莹白,金穗扫过他的发羽,扫落几缕墨蓝色的发丝。

“三日月殿下,您在看什么呢?唔。”秋田看着已经开放于他的脚下的花朵,惊喜地瞪大眼睛。“整座本丸在恢复生机!”


明神终于停下了对外界的净化,却发现在原来被水冲垮的本丸上生长出丰茂的草木,完全变成了废弃古老遗迹。

长谷部率先踏出一步,他恭敬地对明神鞠了一躬“主人,现阶段本丸刀剑已无大碍,请下达今日指示。”


“啊...”明神扫视过众刀剑,看起来似乎恢复得意外不错呢。

“今日指令—— ——”


明神开口,庄重的声音带着威压传开。

刀剑们列队严阵以待。


明神突然眼睛带上笑意。

“今日指令嘛,重建本丸吧,将此宅破坏非我本意,万分抱歉。”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5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4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3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2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1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