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筒木绝间姬

此人有毒(*/ω╲*)
喜欢同人和天下大同,下定决心更新却总是太懒QAQ
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我哒W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8(上)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7


part 8(上)


“我最近,有认真地学习知识哦,审神者培训机构里教习的知识大抵掌握地也通透了。”

绝间蹲在拉门前,仰着头望着鹤丸。

本身就不高、又偏爱宽松版的宽大和服,显得蹲下的绝间格外娇小。


“所以呢?”

担任内侍的鹤丸也不和他恼,笑眯眯地看着攥着他衣袍不撒爪子的审神者,伸出手向绝间护在怀中刀而去,像将其抽出。


“不行——!!!”

绝间就地一滚,向旁侧逃去。死死护住怀中太刀。


“喂,鹤丸,我都这样努力了,就不能将这把刀留下嘛,我们本丸现在又不少日课那点资源。”

绝间近乎低声下气地央求道,眼中泪欲落不落,换个意志不坚定的人早就答应他的请求了,而鹤丸只是冷漠地看着他说不行。


“唉......”

鹤丸不在与绝间争夺那把白色的太刀,而是双手垫在脑后,倚靠拉门站立。

“可是是主殿你自己说过今日要完成日课,然后随一队出阵的啊。”

“如果想要按照原计划全员金骑兵步兵刀装、再间辅以金盾兵和精锐兵的话,资源是真的不够用了哦。唉,真是会添麻烦的主殿啊。”


绝间抱着白色太刀蹬蹬地跑到锻刀室一角,指着一堆刀咬咬牙,“大、大不了,这些刀都让你做日课好了,但是这一把必须留下。”


“......哦呀,这还真是吓到我了呢......”

有些懵逼的鹤丸表示自己需要缓缓。


“...里面可是有您的藤四郎小天使哦。”

“没关系。”


“有您的太郎太刀哦~”

鹤丸眯了眯眼,抛出杀手锏,嘛嘛,毕竟现在看来本丸最为受宠的,应该就是一头黑长直的太郎太刀了吧。

哪曾想,绝间红着眼睛,跺了跺脚,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他抽抽噎噎地,哭得有委屈的样子,“反正我就是要留下这把刀。”


“哦呀,怎么说哭就哭了......”

鹤丸有些不是滋味。同样是鹤丸国永,主殿天天不和自己怼就难受,一天闹到晚,但是却如此护着一把新来的刀,是说到底有着人性里喜新厌旧的劣根性吗。

白发白衣的付丧神开口,语气中隐隐通着不满和埋怨,“先说好,一座本丸可以在仓库里储存重复的刀剑,但却一般是留不下两把一样的刀的付丧神,等级低的那位凝聚的灵体会渐渐散入等级高的付丧神体内。”


其实事实就是如此,也就仅此而已,但鹤丸到底因为一些暧昧情愫保有些许私心,又再次开口。

“但凡事也有例外,不是没有先例,确确实实存有多把三日月或别的什么付丧神同时存在于一所本丸,只是那些审神者的灵力都是十分强大,绝对不会将同一真名的付丧神灵力混淆,出现非合刀室合刀的惨案。您的灵力十分浓郁纯正,而且操控也格外精细,但如果您一直这样下去的话,该如何称呼我们呢?鹤丸一号,鹤丸二号......?”


“安啦,我要替他改名啦改名,你是没有这个荣幸了,所以你就老老实实叫鹤丸好了。”

绝间冲鹤丸做了个鬼脸,然后兴冲冲地回自己独立出的居室。


出鞘的刀在日光下更加闪耀,像明镜般闪闪发光的刀身边缘是看起来有些直的小乱纹,刀刃处的烧诘纹也十分优美。仅仅是观赏便不由自主地赞美。

想到自己要对这位皇室御物做的事,绝间吞了吞口水。

他合并手掌用四指指腹擦过刀刃,殷红的血便留布了满掌。

将书案上纂刻玉石的小刻刀拿起,绝间对准“茎”刻了下去。


鹤国永。三个清秀的字排布在一起,因为混入流入刻痕的鲜血,铁屑便凝固在血块中。

内室灵力充盈,刀剑静置于中,片刻便吸满了空中满溢的灵力,自主化形。


依旧是白发白衣,但是身上衣装溅落血色,锁骨处的皮肤上,排布着三个血红的字,即使字迹娟秀也依旧不免狰狞。


“......鹤国永前来。”


绝间捂住嘴才没尖叫出声。

“抱、抱歉,你、我不知道会这样,我......”


他伸出手像触得那血字,但却被付丧神冰冷的手拉下。

绝间一抬头,被鹤国永一只眼白被黑色填充的异样眼睛惊在原地。

吐息之间,刀剑付丧神的外表不再继续变化。这时鹤国永右眼下白到发光的皮肤出现了细小的黑色破碎纹路。他原本与鹤丸国永一般无二的声音变得更加清和透,介乎鹤丸和鲶尾混杂的声音,身高也缩水成了肋差,包括本体刀。

#作孽啊,国宝太刀变成了肋差#

#仔细一想,我这一刀下去好像把鹤丸变宗三了#

#不不不我错了TAT作者我请求重来#


就在绝间打算切腹谢罪一次时,刚才还是满身忧郁小王子气场的鹤国永笑出了声。窗与门扉落入和室的金光,柔和了他身上的血污。即便一只眼瞳是令人触目惊心的红,但双眸却依旧热烈似朝阳。

他冲着绝间笑得肆意张扬,明明连本体上的血块都没擦拭,明明已经无限接近暗堕的外表,但是那迎着阳光的笑让人见到后会不由得感叹一句。

“不愧是‘鹤丸国永’啊。”


“哈哈哈,我是鹤国永,我以这样的独特造型登场,是否吓到您了呢?”

他把被反转吓到失去颜色化为灰白的审神者手中刀抽出,笑眯眯地拦过审神者身上羽织的下摆细细擦拭。


“哦呀哦呀,真是伤脑筋,只是单纯刻字什么养护后续都没有,对于刀剑来说,真的是非常过分啊......”

绝间想去那手入工具做一下维护刀具,结果鹤国永一伸胳膊将他又捞了回去,还给两人都盖上了被子。

“好了,已经十分疲倦了,请主君陪我一起休息片刻吧。”


part8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