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筒木绝间姬

此人有毒(*/ω╲*)
喜欢同人和天下大同,下定决心更新却总是太懒QAQ
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我哒W

【卡带】枯木·番外·我们去向何方的未来【斯坎儿阿飞】

【卡带】枯木

“中秋快到了哦。”

“可是这管我什么事。” 
“......不关你事我就来做什么.....” 

于是,木叶摄影师愉快地在晓底盘上成功留宿。 
可是这里自从四战后,由于辉夜姬的落败,神树被重新封印,连一个白绝都没了,真正意义上的荒无人烟。 
斯坎儿逮着一只滚了一身泥浆灰扑扑的野兔,利落的去皮,信心十足地要为阿飞做一顿大餐。 

阿飞乖乖地抱着腿,依偎在斯坎尔身边,看着斯坎儿处理兔子时的专注神情。 

斯坎儿棕色的头发和脸上紫色的图案被夜晚篝火镀伤一层昏黄,在阿飞刻意眯缝眼睛后,变得模糊不清,显现出柔美的轮廓,是一位带土认识但是阿飞不认识的女孩子,身上带着清雅的茶花味。她总是笑得轻柔,笑得包容。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带土死了,她也死了。 

肉被削好的木枝穿着,放在火上熏烤,脂膏被烤化后流出,落到火中发出噗滋噗滋的声响,看起来诱人非常。阿飞乖乖地等待着。 

斯坎儿耐心地转动,不断地在上面洒下香料。 

斯凯尔举着相机对焦,试图抓拍阿飞面具下的面目,但终于悻悻放下相机,无奈地靠过去咬下一口递过来的肉块。
唉。阿飞乖乖依靠在斯坎儿身上。漆黑的林子中,月光照不进来,烤火的火堆为了安全也已经熄灭了,夜的凉气一下子灌了进来。

阿飞靠过来的身躯一半温热一半冰冷,去除手套后的一只手是死灰般的惨烈白色。斯坎儿轻柔地拍着他的背,像呵哄幼儿的母亲。
“天黑了。”斯坎儿低下头与阿飞对视,月光下脸庞上的紫色胶布与松软的棕发,让阿飞连眼睛都不想眨。那只惨白的手抚上斯坎儿的下巴,捂住那里的一个小小黑痣。这样就不会有讨厌的感觉了。
“天黑了哦。”斯坎儿无奈地笑笑,没脾气地一遍又一遍在阿飞耳边重申,一遍又一遍地念着阿飞的名字。

“obito....”
斯坎儿最后轻轻念着的名字,与阿飞无关,他怎么会认识那个名为“带土”的少年呢?他只是一个受尽前辈欺压的新人而已。

“阿飞......”
斯坎儿定定地喊了阿飞一声,眼中有的是那样的哀伤悲痛,那种冰冷的、无望的、决然的爱意。

{我为了守护过去的你的意志,要斩杀现在的你。}

阿飞抽走了自己的手套,跑到他们身后大树的另一端,难受地望着月亮。
清冷的圆月隐约漏出血色。四周景物也多了一份缥缈而不真切。像这个世界堕入疯魔。

可是,即使这里如此虚幻又怎样呢?即使是梦境又如何?
潜伏在内心中的恐惧不会消逝,反而更加明显,更加方便观测自己真实的妄想。
“带土”是已经死去的,卡卡西却不曾忘却“带土”。

现在,斯坎儿也是带土的了。

阿飞只要一直一个人就好了。
毕竟......我只是“阿飞”啊......

剖除一切伪装的斯坎儿还原成卡卡西,与月之眼幻境的操纵者“阿飞”厮杀,最终击败了四站的罪魁祸首,并继承故友遗志成为火影。
然后,幻境里空旷的街道,整片屋舍,永不醒来的居民,这些都是他的了。

但是他失去了“阿飞”这个名字,成为无人幻境中的幽魂。


又有何人知晓,“存在即为真实”这一真理呢?


那些人人得其所愿的世界,的的确确都存在着。失去神力维持后,与现世切断联系,杂糅成了现在这片大陆。


这里的所有者,是一个连代号都没有,什么都不是的男人。


他每天在街道上穿行,看着那些无论死去还是存活的人永远沉眠的样子。
有金发火影和他火红色长发的妻子,有棕色头发像百合一样温柔的女性,有红白团扇标志一族的族人,也有自墓碑下传来的平稳呼吸。
所有人都安详于梦境,这就是“什么都不是的男人”所希望的世界。
可是他什么都不是,从不属于过去也将绝不属于未来,他孑孓一身在梦境清醒,贪恋片刻的轻松。心底负罪感每日每夜增长。


这长久的孤独几乎都将他击溃。


日升月落,斗转星移。
他试过在一个地方熬过365个日夜,只是看着云的游移,闭目静听枝叶互相敲击。他感觉身躯也干枯在这片大地上,寸寸龟裂,化为尘埃,亦或思维随时间一同腐朽。


可他没有失去意识。
他与这个时空都永恒不朽。
树木生长却从不枯萎,人们沉眠却从不醒来。
一个没有死亡的世界,同样意味着不会新生。


他张开双臂,似是要拥抱太阳,与他们的灼热相互依存。


这个世界太过冷寂空旷,太阳青白的光照不暖三寸的心房。


只有一处土地他还从未涉足。


现在,在他深刻体会到被这种绝望与孤独裹挟后,他突然就意识到,他应该去那里。


白发的青年手里拿着紫色的涂料,有些犹豫。
看到他走来,白发青年有些尴尬地放下涂料,顺带在沙发底座下藏了假发相机什么的东西。


“嗯......改叫你什么呢?”
白发青年用食指勾了勾脸侧,“...稍微,有些困扰啊...”


“我没有称呼,也没有代号,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男人。”


白发青年倒是没怎么在意,顺口就答道“啊...这样说来,我没有称呼,也没有代号,也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男人,哈.......”
"胡说...”他有些气恼地指着大门外的门牌,“旗木卡卡西,上面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以为我傻吗混蛋卡卡西!!!”


青年,啊,也就是卡卡西有些诧异地看着他,似乎为他如此迅速的反应而吃惊。
“那便称呼我为‘卡卡西’吧,那样的话,我也叫你‘带土’好了。”


他刚想反驳,却冷不丁被卡卡西扭转身形,被板着脑袋看向门外。
刚刚还是处于荒郊野外的独宅,如今却正对着一栋和楼,门牌上赫然标着“宇智波带土”。


“名字什么的既然是代号,那么久无需计较这么多,我说的对吗?带土。”


卡卡西青年身形拔高,眼角带了一抹沧桑与深情。

他吐字时带动胸腔共鸣,肺腑颤动。


“带土,这个世界只余下你我,即使互相喊‘喂’也分得过来,可是我更想喊你‘带土’,不是将你与别的什么人相联系,更不是想强加给你什么,而是,我深爱着你,而你,恰巧名为‘带土’。”


卡卡西见带土专注地盯着自己,便有些手足无措,半响,他似是放弃地一摊手。
“那么,我是否能与你一同守护这月夜呢?带土。”


带土一扭头,转过身背对卡卡西,“卡卡西,如果是初次见面,你应该喊我‘宇智波君’。”


还有许许多多的麻烦事。


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卡卡西是带土的,斯坎儿是带土的,阿飞是带土的代号。
他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然后他避无可避最终成为了带土。


.......
“笨卡卡...”


番外·END·【卡带】枯木·番外·我们去向何方的未来【斯坎儿阿飞】·【达成ger√】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