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筒木绝间姬

此人有毒(*/ω╲*)
喜欢同人和天下大同,下定决心更新却总是太懒QAQ
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我哒W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8(下)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8(下)


part 8(下)


绝间听着身边付丧神呼吸渐渐平缓,发出轻鼾声,便蹑手蹑脚起身退了出去。


“!—— ——”

绝间当机立断捂住自己的嘴以防惊醒在室内休息的人。


他压低声音对鹤丸呵斥,“吓死我了,你都不知道要敲门的吗?!”


鹤丸双手环胸倚在正对拉门的柱子上,见绝间出来也没大有动作,只是神色呆愣。

“啊...”鹤丸自腰封内摸出一张纸递给绝间。

“这是清点的空余物品名单,重复刀除去您内室那一把一共十四把,资源玉刚670、其余各1200,刀装25枚,7金13银5绿,马匹两匹。”

绝间将一张卡牌递给他,脸上挂着掩饰不住的得意之色,“鹤国永,肋差,编号131,请在空暇时融入刀帐哦。”


......鹤国永....吗?


“为什么,把‘丸’字去掉呢.....”

鹤丸将视线扫过庭院盛放的紫阳花,雨后层层还未退去的铅灰色苍穹披露下万丈金光,鹤丸灿金色的眼在此时璀璨似烈日若骄阳,倘若绝间真的转过头与他对视,便可以感受到灼热,感受到那样如同霜雪般洁白的鹤正在被心底的热度消融,从此不复。


但他没有,只是探出半边身子去随手捻了一朵犹沾雨露的紫色小花,把玩着花朵漫不经心地答道“因为下一把要叫‘鹤国丸’,再再下一把叫‘鹤国永丸’,再再再下一把是‘鹤丸永国’.....”


看着眉飞色舞的审神者,鹤丸觉得心中被什么尖锐的东西捅进去,血流如注,刺痛非常。


“那孩子真可怜呐,说不定会扭曲成宗三左文字那样的性格吧。”

鹤丸开口调笑,心中却酸涩。

有什么不该存在的情绪在其中翻涌。


“才没有呢,鹤丸你这是嫉妒。人家可是开朗到没朋友,心大到用我的衣服擦血呢。”

绝间头也不回地走在前面,没有看到在他说出“嫉妒”二字时,鹤丸国永眼底刹那间闪过的阴翳。


呵,当然开朗了。

宗三左文字是因为被当做天下的象征,被当成显露权力的工具,才被刻字成为了‘笼中鸟’,才哀怨成了那副样子。

而如今这把重复的刀,只是被注入血肉,赠予新名,成为本丸新增添的一位独一无二的付丧神而已,获此宠爱与殊荣,高兴还来不及,怎会哀怨呢,更遑论本身是一把即将被刀解的刀。


“......”

鹤丸沉默地跟在绝间身后,看着他被光芒镌刻在身后的影子,不安慢慢蚕食侵占他的心。


这样一个人,肯定不会止步于审神者这样一个职位,他会飞到什么地方去呢?

......或许凭借这力量成为神明,抑或魂体修成什么大妖也说不定,再然后,更为优秀的刀剑将被进献,他将被永久地放置在这座本丸中,随着本丸一同荒芜,复又葬入陪葬时那般孤寂中。


绝间此时却兴致高昂。

他随意在一堆重复的刀中,抽了两把。鸣狐和小狐丸...绝间撇撇嘴,好歹都是狐狸能做个伴。绝间咬咬牙,将沉甸甸的刀投入刀解池,雪白银亮的优美刀身片刻碎裂。七米长五米宽的刀解池清澈的池面升腾起白烟,因为密度的关系,碎片在池面浮沉几下,最终避无可避地向幽暗无光的池底坠落。


绝间伸着脖子向下张望,但望不到的景象又让他把头缩了回去。


俯身揽了几把石切丸,绝间抬腿向合刀室走去,向正在院子中玩闹的藤四郎们喊了一声“请帮我把一队的小狐丸还有笑面青江几个喊一下。”


将石切丸放在会有玄色纹样的刀架上,绝间抬手“将你的本体刀拿过来。”

鹤丸解下白色的太刀,递与审神者。


绝间将太刀横放,奉于胸前。


浩荡的灵气爆破扫荡,金色的法印一层一层叠加,刀架上的大太刀融化成赤红色的铁水,覆盖刀身。铁水退去后便化为芥尘,四散开来。

绝间把刀抛给鹤丸。

“...这可真不错...”

鹤丸将手一转,光自刃尖流转而下。


绝间兀自点头,“嗯嗯,教科书上写的不错,看来不光是打击被提高了,防御也上了一个档次。”


“主君方才是叫我们吗?”小狐丸手中还拿着昨日春樱景趣时折下的一枝花枝,穿着内番服便匆匆赶到。

绝间无力抬头扫视一圈,发现被粟田口短刀众簇拥着赶到的骨喰,鲶尾甚至鸣狐都明晃晃一身内番服,青江笑眯眯地穿着还沾着灰的内番服将锄头搁在廊下。

“为什么不拿本体刀来啊,没有本体怎么合成啊......”

顶着一脸残念,绝间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打刃。

“因为大将没有说清楚啊,我们当然会认为您只是要召开作战会议什么的吧,对吧,退。”“啊...嗯,抱、抱歉,是我们想错了,主君大人。”

眼看着一把把小短刀又开始闹起来,绝间给远征中的一期一振发信息要他回来后照顾弟弟们,又安排一队去取本体刀剑。


“呜呼,主公大人为什么要合刀呢?”

鸣狐肩上的小狐狸细声细气问绝间,摆动着蓬松的大尾巴。

“因为放着不管的话只能堆积在仓库或者与同付丧神合体,但现在一队承担着本丸日常任务,还有可能遇上检非违使,按照教科书,这样可以最高效率提升部队实力。”绝间捏捏小狐狸的脸,一本正经地回答它的问题。


小狐丸在一队其他人已经离开时刚刚踏入和室。

他细长的红眼睛盯着刀架上的大太刀,像一只狐狸一般用鲜红的舌尖舔过手背。

绝间将本体递与他时,也只是笑了笑,暗红色的眼睛望着。

“嘛,融化之后,大家都是铁呢.....”


绝间的眼瞳剧烈收缩,攥紧自己衣摆。

小狐丸慢慢走出和室,“小狐方才在您动用灵力时,感知到了神明的气息呢......龙神的话,可祈佑五谷丰登吧.....”


“......”

绝间在他走后许久才回过神来。发觉自己被他最后一句话吓到差点漏出妖气时,绝间终于腿一软跪倒在地上。


一直显现靛青色的妖丹在绝间几乎失神、手脚冰冷、情绪频临崩溃时幻化成鎏金色泽,龙神的气息化成的龙纹游走,绝间红着眼眶,感受着自妖丹源源不断蔓延至四肢的暖意。

往日无法无天的绝间被小狐丸轻飘飘一句话吓了破胆,他开口呼唤本命青鸟联系青鸟那一边的明神上人,声音颤抖,带出哭腔,泪一颗一颗碎在地板上。

“上人大人.....为什么,我体内,会有龙神的法力......”



昨天下午刚刚放假

学校:mmp,老子先说一声,老子只放十四天,而且老子要提前开学。

母上大人:emmm,既然放十四天,我给你找个班吧。

我:......MDZZ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