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筒木绝间姬

此人有毒(*/ω╲*)
喜欢同人和天下大同,下定决心更新却总是太懒QAQ
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我哒W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12

【刀剑乱舞】贫僧自东土而来 part 11


part 12


明神上人本来因近来大喜大悲之事过多,欲念清心咒平复心绪、稳固心神。他刚刚踏入内室,便听到一直停在肩边安静侍立着的琉璃鸟口吐人言,身上流光瓷白色逐步加深,直到变为深红色。

明神攥紧佛珠,没想到绝间此刻竟然陷入如此境地。

明神担心则乱,心神一动,便择了最耗费灵力的逆向通灵,借用琉璃鸟做媒介,现身在绝间身旁。


绝间本与第一部队此行步行,权当消食,没料到现在会如此狼狈。

他捂着腰腹艰难前行。鹤丸作为近侍在一旁小心搀扶。


“我下次,绝对要选软柿子捏。”

一句横行霸道风扬跋扈的话,因着绝间此刻略微沙哑的嗓音和无力染上的柔弱,听来让人无端就升起怜惜之心。


鹤丸国永只觉得被蛊惑一般,没有像往常那般怼绝间,而是不由自主地想顺着少年。


啊呀,这还真的是......太不对劲了。


明神叹出一口气,走至绝间身旁,抬手用一块红绫将绝间眼睛蒙起来。这时那一阵惑人的幻感也被削弱。

众刃方发觉多出的这一从未见过却看起来与主君格外熟稔的人,皆是严阵以待。


“......”

绝间抬头向上看去,透过红色的织物眼前有一个模糊的光影。他小心的问着,“是...明神大人吗?”


明神听他这般小心地问话,知道他还在畏惧,好笑之余皆是痛惜。若不是...绝间怎会这般怕他惧他。但察觉到了那问句中的一丝激动欣喜,明神便柔软了心神,也柔软了语气。

他微微倾下身,回望绝间被红绫遮盖大半的容颜。

“是我,绝间。”


将绝间纳入怀中,明神伸手一探便皱紧眉头。比往日富有气色的红润脸庞,竟然如此炙热,绝间就好像变成了一个火球。明神有着风和水庇护还是不甚舒服,靠近火炉便已经这般痛苦,那火炉自身呢?焚尽的,又何止躯体,这热度,虽然是肉体的淬炼,但毕竟触及灵魂。

“你的体内燃起了淬体之火。如果不能分离异体之物可能危及性命。绝间,发生何事?”


绝间也是委屈,他被烤的难受,拥着身上冰凉清爽的明神,抽抽搭搭回话。

“我被一个穿着白衣的女人强喂了一包药粉,超级难吃的那一种。”


明神仔细推敲了一遍绝间的答话,觉出几处怪异。

“她对你可有杀意?”

“没有,她还夸小爷我啊不是,她还夸我可爱。”


“长相如何?”

“黑发黑眸丹凤眼,”绝间快速抛出一句总结概括,“但是贵气逼人,长相妖孽,衣服上还有杜丹。”


“她和主公长得有几分相像。”

今日对阵时最靠近对手的骨喰神色漠然地思索了一番,给出了现今为止最有建设性的一个描述。


明神顿时明悟几分。


“绝间,你是否被族人发觉体内有吾内丹?”


绝间闻言茫然,“我......不记得了。”

“来族中之前与上人大人的记忆与没有,到族中之后离开东土前的记忆也没有,只有转折点,像是曲线图与目录页的结合那种......”

—— ——人为的固化记忆。

评论

热度(4)